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【大學部招生選才】113學年度大學部招生大哉問(113.04.15更新)


一、常見問題

我想瞭解臺科大學校介紹

臺科大介紹簡報
(113.03.18版)

臺科大中文簡介
(111.10.17版)

學習資源

校園生活


我想瞭解臺科大教授怎麼看備審資料

📢考生必看】113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、技優甄審入學、四技高中申請入學各系簡章、簡介與備審指引專區

國立臺灣科技大學「科大教授怎麼看備審資料」

想瞭解如何申請輔系、雙主修學分學程相關資訊?

輔系雙主修專區

學分學程專區

校際選課【臺大、師大】輔系雙主修名額(112學年度

就學常見問題

我想知道有哪些就學資源?

獎助學金相關資訊:獎勵優秀學生就讀本校大學部獎學金(教務處)獎助學金與急難救助申請(學務處赴外研習獎學金(國際處

國際交流相關資訊:赴歐美亞交換計畫赴大陸交換計畫雙聯學制計畫

學雜費標準參考(112學年度)

校外實習相關資訊

學生宿舍系統

升學:研究所招生管道

就業:就業方向及輔導機制

工讀:學校各處室和學餐有許多工讀機會,同學可詢問各用人單位,申請工讀!

還想知道更多嗎?快來聽聽看台科大教授怎麼說!!

【臺科大Podcast - NTUST ALONG 與臺科同行】

113年3月10日「國立臺灣科技大學113學年度四技申請入學暨學習歷程檔案說明會(台北場)」會後資料

 



二、提問留言板 & 回覆區

大學部招生大哉問

 

🎈Q1:四技申請入學(高中生)--請問在過去學年度四年制申請入學招生錄取標準及名額一覽表中,"入學成績最高/最低",以及"學測原始成績最高/最低"是如何計算的? 

A:
※「入學成績」=一階學測加權平均成績*簡章占總成績比率+二階學習歷程備審資料審查*簡章占總成績比率。
※「學測原始成績」=採計學測科目之原始成績(級分)加總。

【100-112學年度臺科大四技申請入學招生錄取標準及名額一覽表】查詢。

 

🎈Q2:轉學考--請問何時可以知道,今年各科系有無轉學考名額及轉學考辦法?

A:
本校轉學生招生於每年6月舉辦,採書面審查方式進行,簡章於每年4月底至5月初左右公告,可自行下載參考。如有興趣報名的同學,可先參考前一學年度簡章,惟招生系別及招生名額仍須以當學年度招生簡章公告為準。

★詳細資訊請至本校【轉學考】網頁查詢。

 

🎈Q3:四技申請入學(高中生)--我想申請設計相關科系,請問作品集是需要上傳到多元學習成果還是另外呈現?

A:
因不確定您是問「多元表現」還是「課程學習成果」哪一個項目,以下簡要回覆:
※「課程學習成果」:在學校上課時所產出的各種成果。例如作業、作品、成果報告、專題報告、作品展示、影音創作、圖像設計作品、展演紀錄、實習心得等。
※「多元表現」:在課業成績以外的活動與表現。例如競賽成果、檢定證照、社團及幹部經歷、志工服務、職場經歷、彈性學習成果、其他特殊優良表現證明等。

★各項目依據【113學年度四技申請入學-簡章分則】的件數上限內上傳。
【學習歷程備審資料項目名稱代碼對照表】

 

🎈Q4:四技申請入學(高中生)--請問備取生報到,是現場報到,還是網路報到即可?

A:
本校四技申請入學正取生與備取生報到作業皆以「網路方式」報到。

★詳細可至本校【113學年度臺科大四年制高中生申請入學招生第二階段複試須知】第4頁查詢。

 

🎈Q5:四技申請入學(高中生)--請問普高申請科大的備審資料,與申請普大的備審資料一樣嗎?有需要什麼格式之類的嗎?或是差在哪?

A:
<科大>113學年度「四技申請入學」:【簡章分則】【備審資料準備指引】【備審項目代碼對照表】
<普大>113學年度「大學申請入學」:
【簡章分則】【備審資料準備指引】【備審項目代碼對照表】

★代碼差別:備審項目代碼編號方式不同,詳細可至上方相關資訊查詢!
★件數差別:

項目 科大 普大
課程學習成果 由各校系訂定可上傳檔案件數上限。 校系如有要求課程學習成果,考生可就校系要求項目內容或其他課程學習成果選擇提供至多3件。
多元表現 由各校系訂定可上傳檔案件數上限。 校系如有要求多元表現,考生可就校系要求項目內容或其他有利審查資料選擇提供至多10件。
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由考生自行製作一個PDF檔案再行上傳,檔案大小以4MB為限。 由考生自行製作一個PDF檔案再行上傳,字數合計至多800字、圖片至多3張。


★詳見【113學年度四技申請入學-簡章總則】第9~14頁「第二階段:複試」說明。

 

🎈Q6:四技申請入學(高中生)--請問備審資料的呈現方式,是將一個英文字母寫成一份繳交嗎?例如:C.「多元表現」寫成一份?D.「多元表現綜整心得」及「學習歷程自述」寫成一份?

A:
項目分列為「A.修課紀錄」、「B.課程學習成果」、「C.多元表現」、「D-1.多元表現綜整心得」、「D-2.學習歷程自述(含學習歷程反思、就讀動機、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)」、「D-3.其他有利審查資料」等。

★由各校系訂定可上傳檔案件數上限,請詳閱113學年度四技申請入學-簡章分則】各校規定。
★詳見【113學年度四技申請入學-簡章總則】9~14頁「第二階段:複試」說明。

 

🎈Q7:四技申請入學(高中生)--請問課程學習成果能否兩件都上傳書面報告(B-1)?

A:
可以的,自行擇優提供。

 

最後更新日:113.04.15

 

瀏覽數: